close
累積半天只累積一個故事
東找西找好不容易找來另外三個
就....湊和湊和...

一。

大熱天,接近中午

一位媽媽左手拿著東西右手牽著小孩
手上牽著的小孩在鬧
"媽媽...你明明說要抱我的....我要抱抱啦...媽媽..."
在捷運站裡的媽媽不耐煩的叫小孩不要再吵
說她手上拿著這麼多的東西是沒有辦法抱他的

"你媽媽又不是無敵鐵金剛,你沒看我手上東西那麼多嗎...."
孩子還是不停吵鬧

"你去叫鹹蛋超人抱你阿,你不是最喜歡鹹蛋超人了嗎?
你現在去叫鹹蛋超人抱你看他抱不抱"


很明顯....這位媽媽是吃起鹹蛋超人的醋來了....


二。

考前一天早上,我和我妹走在往我們家車子的路上

突然,他打了路旁的姑婆芋葉

我:奇怪,姑婆芋葉好好的你為什麼要打他...
妹:誰叫他害我的手都癢癢的...
我:可是他幫你遮雨欸...

當時,我就一直想打這篇...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我們全家去了一趟溪頭,為的是去看神木
那天天氣很好,我們大概八點多就上山了

我們到了山頂,看完神木,接著下山
下山還不到半山腰
就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我們忘了帶傘...
於是我們全家只好在涼亭內打牌
打著打著,雨越下越大...

我爸覺得這樣不行,這樣等下去不知要到什麼時候
我們忘了帶傘...也忘了帶腦...
於是我爸就去涼亭旁(冒雨)摘姑婆芋的葉子
一人一張當傘用...湊和湊和....


下山到車上....雨也停了....全身也濕了差不多....


考後,我們全家去了一趟溪頭集集阿里山奮起湖日月潭
全家對溪頭實在是愛恨有加...

邊走還邊找看上次我們避雨的涼亭...


三。神木神不神

"阿里山上有神木,淡水河裡魚蝦多"

我以前一直以為100年以上的樹就算是神木了
沒想到...真正能稱得上神木的樹的樹林足足超越我的想像二十多倍....

阿里山上真的是神木(巨木)多
隨便走一走都可以看到七八百年的檜木
反而溪頭是略遜一籌
整片山上稱得上是神木的也只有那一棵矮矮粗粗的樹

不過....溪頭的神木比阿里山最神的神木足足多神了五百年....


四。

我就是運氣好阿....
尤其踩踩樂的遊戲我實在是擅長
有時我想不踩到都有點難...

那天晚上我要看我家玉蘭花上的一隻鳳蝶幼蟲
我走到陽台去拿我家新買的LED白光手電筒
一拿在手上我就開始亂照

我就照到了我家的瓦斯表

一照,乖乖不得了...



(順帶一提,鳳蝶幼蟲最後墜花盆而慘遭螞蟻分屍而死...)

久沒打網誌真的會生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03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