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試看吧,不知道這系列可以寫多久
這篇都要專注在教授上

先從比較不重要的通識跟軍訓講起好了

大一上我修的通識是梁源棟的政治學
政治學我上了三四堂之後就覺得他跟我高中的數學老師很像
都一樣不務正業....上課都一整個隨興,感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肯一大早八點爬起床去上聽起來就很遙遠的政治學

以下是一些政治學上課節錄
(他講話有一種口音,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口音是從哪裡來的...)

。武俠小說:
有一次他上課上到劉兆玄,他念一念劉兆玄以後說
"劉兆玄會幹什麼?他這個人就只會寫武俠小說。武俠小說人人都會寫,不信我現在就寫給你看"
於是這位禿頭教授就用有手繪功能的筆電邊說邊畫的把武俠小說的公式給說(畫)了出來
"首先主角一定是出生在一個無名小鎮
然後一定會有一個大魔頭,大魔頭通常都跟主角有血海深仇
主角在武功還不是很強的時候就會去找魔頭復仇
而且復仇的場地通常是在懸崖邊(邊說邊畫出一個懸崖)
之後主角就會被大魔頭一掌打下懸崖(畫出一條主角墜落的拋物線)
然後主角一定會好死不死的被懸崖上的枯枝鉤住(再畫枯枝)
最後主角就會發現枯枝的旁邊的洞窟裡有武林秘笈,而且還找到了一種可以讓他不吃不喝活很久的藥
最後主角衝出洞穴手刃仇人,得到一個武林第一的稱號"
示意圖.jpg
我隨便畫的...所以畫得還挺爛...

"所以劉兆玄也沒什麼了不起"這是當天教授上完半節課後的結論

不只,那天教授談到了興趣才好玩

。種蘋果
他說他家後院有一棵台灣的土芭樂樹
結出來的芭樂都很澀又很小,基本上都不能吃
而且常常一口咬下去裡面就都是蟲
一天他拿到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是我忘記了)蘋果樹的樹枝
他就把他接在他的芭樂樹上
他等阿等阿等,每天都在等那個蘋果枝開花結果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結出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蘋果
他把那棵珍貴的蘋果摘了下來,仔細端詳了一陣子
"外表跟一般的青蘋果沒什麼兩樣"
"但我一咬下去才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芭樂籽"

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修他的課

上學期的軍訓教官簡泰淇根本也是活寶一個
我都很懷疑我軍訓這樣上一學期下來到底學到了些什麼...
教官沒事就會說一些他以前在軍中發生的事情
包括什麼士兵手被船壓斷啦、或是兩岸很緊張的時候有漁船開過來他們就掃射阿
有些故事真的很有趣

而且上他的課也很輕鬆,要不是看影片就是聽他講故事
沒有期中也沒有期末,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期末要交一個自己剪接的影片
那年我們就把赤壁剪一剪交了上去
話說我們很低級的把林志玲與梁朝偉的激情戲與"萌萌站起來"、"他站不起來阿"剪在一起...
想必當時教官在看的時候一定很想砸電腦...
(還好不用上台報告...)

同樣,以下是一些上課的節錄

。表決:
每次上課上到中堂,教官將會問:"今天要不要看影片"
(其實我都懷疑不看影片教官應該也沒有那麼多梗...)
當然每位同學都會說要
教官:"好,那我們來表決,要看影片的舉手"
(全班舉手)

教官:"少數"
(這個梗就算用三次我們還是很喜歡)

。脫臼:
教官說他在訓練士兵的時候有一個項目是丟手榴彈
一天有一個士兵(很帥,姿勢很多)也一樣跟大家一起要丟手榴彈
(話說丟手榴彈讓我想到變形金剛2裡的一個梗,還蠻有趣的,改天再說)
丟的時候還刻意作出一個投棒球的動作
手榴彈是丟很遠沒錯
但你們大概也猜到了,他手也脫臼了...
教官這時候也只好無奈的一邊笑一邊叫擔架來把那位士兵送走
突然一聲"報告教官,有人脫臼了"把教官從剛剛那一幕拉了回來
"對阿,脫臼了然後我把他送走啦"教官說

"不,教官,是有人笑到下巴脫臼"

最後我打算再講一個社會學教授胡正光
這位教授就更政治學那位教授差很多,上課都上正課
也因為他是下午第一二節的關係,所以常常我都呈現一種神遊太虛的狀態
但有時候教授天外飛來的一句,也是可以讓我笑到一個不行

基本上教授都不點名,但課堂上會抽問問題
期中期末就比較麻煩一點,像政治學是會給一個六題的題庫,到時候從中選三題來考
但社會學就只是告訴我們哪些名詞解是比較重要要念
這常常讓我覺得很困擾:"教授,你給的題庫範圍也太寬了吧!!"
所以真的,我還認真的研究了一下社會學,還有一點點心得
(像是上大學用MSN以及用BBS就是一種組織社會化的過程、而去網路上看廣告會讓馬克斯哭泣)
而且教授在考期中的時候還有一個奇怪的規定
由於其中都是以五題選四題的方式在作答
而教授為了方便自己成績計算
就訂下了:"多寫一題,倒扣半題"的不合理規定...

然後以下是上課節錄

。非關教授:
教授那一天好不容易點名了
點到一位同學時,教授突然發問
"朱麗....這是念ㄏㄨㄚˋ還是念一ㄝˋ"
該生回答:"一ㄝˋ"
當場引起了全班一陣不小的騷動
"(悉悉囌蘇)茱麗葉欸~~~"
(對,聽到時我真的很想講出"羅密歐,喔,WHERE IS MY 羅密歐")

順便讓我們回味一下這首經典歌曲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我們的"茱麗葉"有沒有去修莎士比亞導讀...

。人:
那天我忘記是在上哪一段了
總之是講到了原住民的各個族名其實就是他們語言中"人"的意思
那由於漢人說畫通常都不守信用,講話都像放屁一般
所以魯凱族語裡的"漢人"就念作"噗"(邊說教授還作了一個放屁的手勢)
座我前面的同學一聽到教授這樣講
馬上回頭說:"教授真嘴砲"

試想,如果豬太郎是魯凱族人
那這句平常的話:"今天晚上要吃什麼,噗~"
將會變成多麼可怕的自問自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03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