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奇遇以外,我和俊承都想不出來其他的詞來形容這次的貓空之行(當然啦,我是有想過如"貓空與我的救命恩人"之類的標題...)。

這個學期,俊承同學都因為某個禪學的聚會而不得不隔周六都要上來台北一趟,上上個星期六他也要來台北。他星期五草草的告訴我說他要去貓空以後我就幫他計畫了這趟貓空行。我規劃行程很簡單,我們打算搭貓空纜車到貓空站,接著再沿著三玄宮步道,最後走指南宮步道到政大(因為陳俊承說他想看正妹,不可取啊不可取)。

搭貓纜之前我們先去了動物園附近的麥當勞吃午餐,俊承的薯條有加大(雖然我特地跟他說別傻了麥當勞薯條加大也只是盒子加大而已但他不聽),但當餐點拿來了之後卻只來了兩份中薯,俊承拿兩包中薯以告知店員給錯餐店,沒想到店員就直接給他一份大薯,所以那餐我們兩個總共吃了三分薯條(這件事後來就被我變成免費中薯換大薯教學了)。不得不提一下我真的很喜歡跟陳俊承一起吃東西的這件事,他吃東西很慢,而我吃東西相對快速,當他那份戰利大薯還沒吃到一半的時候我那份中薯已經吃完了,我吃完以後就施展我最喜歡的那招:"雖然我是真的不想吃你的那一份,但你也看見了我沒事情做很無聊",俊承不敵我的攻勢,不情願的說了句:"吃阿吃阿還有很多..."最後我吃了兩包中薯以及少部分他還在吃的大薯。

當然那時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之前我就知道他有懼高症了,但我是跟他一起坐上纜車以後才發現他的懼高症有這麼好笑嚴重。貓空纜車有些地方都是陡升或陡降,常常聽到陳俊承說了一句:"(苦笑)這根本就是90度吧..."接著就看他閉著眼睛不敢看,然後我就會狂笑到忘記拍照。有了這次經驗,我在心中暗下一個決定:"以後發現誰有懼高症,一定要帶他來坐坐看貓纜。"(我們下次有空再來說說戀愛的吊橋理論吧)

DSC04073.JPG
陳俊承手抓貓纜車廂的側門抓超緊的(笑)

到了貓空以後,因為我天生奇差的方向感,我們很快的就迷了路(就算我們很確定我們是往山下的方向走去),再次發現地圖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已經跟三玄宮步道反方向了。我們挑了一條往指南宮最快的步道走,走到快接近指南宮時(只差一個30幾分鐘的步道),那件事就發生了。

這件事由我的一聲:"不好,俊承,要出恭!!"揭開序幕。

當下我有兩個選擇:一、上山,往山上走步道走不到30分鐘就可以到達指南宮,且如果真的來不及的話在山上解放也比較隱密。二、沿著大馬路下山,走一個多小時即可到達政大,好處是路邊搞不好會有商家可以借廁所。(我曾經也想過攔一輛車拜託他載我到政大,但這件事我一直做不出來,最後我只是對著來車傻笑...)一開始我選擇上山,但才沒走幾步我的肚子就開始不同意我的選擇,所以我只好又拉著俊承下山,看看路邊有沒有商家。

最後我們挑了感覺主人很和氣且正在種菜的一家,由陳俊承厚著臉皮替我借了廁所。一開始我看在種菜的老爺爺有點不為所動暗暗叫糟,但他之後很快的就帶我進去他們家,為我指了廁所的方向。

這邊先插出來大略講一下他家好了,那個家真的很大,而且外面還有涼亭跟個小菜園,景觀也不錯,直接看過去四面都是山,空氣也很好。

DSC04100.JPG
這樣子的景觀不錯吧。主人說以前他都喜歡打赤膊走來走去,但貓纜蓋好以後他就不這樣了

DSC04101.JPG
這張也是在他家拍的

DSC04102.JPG
這是往他們家去的一條小步道,旁邊都是鳳仙花

我在廁所裡面的時候就隱隱約約聽到陳俊承在跟老爺爺聊天的聲音,我還聽見他請俊承到他家做著看電視,之後一直有少許對話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當我出了廁所以後,我發現俊承有點尷尬的在看電視,而主人也把茶泡好了。

接著他也邀請我坐下,他拿了兩個小杯子開始請我們喝茶。講到這裡不得不大力稱讚陳俊承,像我就是那種只要是對不熟的人就會話很少的那種人,而陳俊承卻可以對著陌生人用台語侃侃而談,我們就坐在哪裡開始聊天,聽著主人說他兒子的事,聽著他說他的退休生活,他說他平常也不住在貓空,他們也是有空來這裡種菜,俊承也跟他說了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在學些什麼之類的事情,聊著聊著我們又喝光了第二壺茶。最後主人還跟我們說:"其實我們這邊環境不錯,你們有空可以來這邊玩,而且這邊空間很大,要烤肉也都很方便。"最後在俊承的提議下我們還合照了一張。

DSC04097.JPG
這是他家的涼亭,拍照前他就指著這塊跟我們說未來可以在這裡烤肉





我們還收了一張他的聯絡方式,收下的時候其實我心情很複雜,感覺就好像同時也承諾了他我們會再度拜訪。



或許是下下個禮拜,我跟陳俊承會再去一次貓空,陳俊承跟我說好了要把我們的合照洗出來送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03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