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篇定江山!!
今天網誌主人不轉文,放上完全是自己想出來的東西
準備投降吧,健庭同學!!

話說這都是段考這兩天想出來的...

二之一

這次的國文短文,不出所料,又考了一題我難以發揮的題目
題目是這樣的:(節錄)

"請用以下文字,擴寫成一段200字左右的短文:
「我們的心敞開,為要迎一隻遠方的青鳥。
可是撲進來的總是蝙蝠,而我們不肯關上他,我們仍期待著青鳥。」
(張曉風/我有)"

剛拿到這個題目時,老實說有些不知所措
(事實上考題總共有兩個,由於看起來比較好寫的關係,我選了這個)
離考試結束那時還有三十分鐘
想不出來的我開始在考卷上亂畫

首先是"一號,就決定是你了!!"
大概還意猶未盡,又在旁邊畫了個神奇寶貝球
想想不能虛費光陰,所以我將精神拉回考卷上,在旁邊又寫了"擴寫?"
後來我開始動筆,動筆之後事情就容易多了
一下就把該擴寫的擴寫完了
(話說我還使用到了一個爛方法,"首尾呼應",也就是說我第一段與最後一段相同)

在寫作中,其實我沒有完全投入
干擾我的,就是下面的那個東西...



我在寫完段文後,就把它畫在考卷上
心滿意足的等待鐘響

二之二

這個越想越虛...
這是我今天早上走在路上想到的...
以下~

"在經過兩蔣"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的統治後,人們恢復了一般的生活
而隨著台灣人口的高齡化,有些老男人們,卻懷念起那個年代
他們說:「雖然那時候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
但有些"那個時候行"的東西,到了老年,現在也不行了」
觀察後發現,台灣的中老年的男子都有這樣的問題...
隔壁的老王不行,樓上的老李也不行了..
就..就..就連小玉的爸爸也加入了這群"不行"的男人們


...........玉爸不能,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沒,沒有,暫時沒有打算把網誌變為放圖畫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03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